新东方网>银川新东方学校>泡泡少儿>六年级>正文

小升初简历投递全程剖析 "对校下药"攻学校-银川新东方

2018-02-06 11:34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今年小升初政策将出台,很多家长选择放弃电脑派位,将孩子简历投向各中学“占坑”

  期末临近,北京市今年小升初政策即将出台,不少小学毕业生家长想抢在电脑派位前,为自家孩子在重点中学“占坑”。目前,北京市中学已开始接收小学毕业生的简历。

  记者日前走访了西城、海淀等重点中学集中的地区,发现孩子投出的简历内容丰富程度远远大于求职简历,包装也越来越“豪华”。

  为了能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很多家长选择放弃电脑派位,费尽心思地想让孩子到重点初中学校去试试,而孩子的简历就成了打开重点中学大门的“敲门砖”。

  ● 小升初简历·家长怎么做?

  “全家总动员”制作孩子简历

  最细心:有家长将孩子从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的点点滴滴都收纳进了简历,包括获奖证书、星座等,厚达100多页

  小学毕业生家长单女士告诉记者,为了准备孩子的简历,这段日子几乎是“全家总动员”制作简历,连家里的保姆都上手帮忙了,包括排序、粘贴等。家长表示,制作这样的简历主要是想吸引重点初中学校的注意力。

  而家长刘先生更是细心,将儿子从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的点点滴滴都收纳进了简历中,厚达112页。他说,就是想让校方对孩子有个全面了解。

  记者在海淀和西城的一些重点学校采访时发现,现在孩子们的简历内容和范围可谓五花八门,从各种获奖证书,到“星座”、“性格”,应有尽有,有的简历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孩子的“成长记录”。

  “只有广撒网才能捞到大鱼”

  最周到:有家长在网上画出了各名校的校区示意图,以供其他人将简历投递“到位”

  “小升初投简历只有广撒网,才有可能捞到大鱼。”有的家长为了能把孩子的简历交到学校老师手里,甚至在网上画出了各名校的校区示意图,以供家长将简历投递“到位”。

  眼下,部分重点中学的传达室陆续收到了许多小学毕业生的简历。有的中学为了方便家长给孩子投简历,甚至在学校门口专门设立了简历信箱。

  巧亮相:花了1800元给女儿拍写真

  “如果简历里的照片照得可爱,肯定能一下抓住老师的注意力,这是人家继续看你简历的动力。”单女士非常重视孩子给老师的第一印象。

  她特意带女儿去照相馆拍了写真,花了1800元,但是为了孩子能“巧亮相”,她觉得这些付出是值得的。

新东方银川分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银川学校 (微信号:yinchuanXDF

最新考试资讯、小学辅导、中学辅导,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1530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