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银川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银川高考志愿填报必看:宁夏特殊教育学校简介

2017-11-14 14:12

来源:宁夏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宁夏特殊教育学校

  满怀激情创特色 与时俱进促发展

  ——宁夏特殊教育学校简介

  宁夏特殊教育学校创建于1985年,是直属自治区教育厅一所寄宿制特殊教育学校。学校以听障、视障少年儿童为教育对象,现有教学班22个(其中听障班13个),在校生254名(其中视障生84名),另有电大函授大专班8个, 全校共有学生474人。已形成集听障、视障义务教育、高中教育、中等职业教育、电大专科教育为一体的教育体系,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办学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一所特殊教育学校。

  学校占地43亩(29311.1㎡),建筑面积为14539.8㎡,目前拥有教学楼多个、学生公寓、职训楼、风雨操场、职教楼等建筑,功能教室齐全。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专任教师73人,其中高级教师6人,一级教师38人;国家骨干教师、塞上名师、特级教师、省工艺美术大师各1人,自治区骨干教师9名。

  三十年来,学校始终秉承“用知识立志,以技能自强”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学生掌握一技之长、适应社会生活为教育目标,贺兰石雕刻、视障按摩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5%;多项美术作品在国家级比赛中获奖;视障按摩专业闫波、胡丽丽、王芸等毕业生,根据所学专业技能在我区各市县开办了个人的按摩诊所;毕业生杨海涛、杨海军兄弟曾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专业独唱演员;视障学生王贺获第四届英国皇家音乐比赛(中国赛区)钢琴第一名等多项荣誉;多名听障学生考入西安美术学院、长春大学、中州大学、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

  学校残疾人爱心艺术团、体育队,多次参加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和运动会,分别获一、二、三等奖等奖项。2016年全国盲人跳绳锦标赛,宁夏特殊教育学校组建的宁夏盲人跳绳队获得了2银2铜、1个第五名、3个第七名、1个第八名和4个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集体“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好成绩。学校先后荣获“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单位”、“中国教育创新示范单位”、“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单位”、“自治区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中小学师资培训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的指引下,宁夏特殊教育学校、宁夏特殊教育中心、宁夏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国家开放学院残疾人教育宁夏分院将继续坚持“爱心·担当”的办学理念,努力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得到最大的发展,使残疾学生健康地融入社会,同在蓝天下,共圆中国梦。

新东方银川分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银川学校 (微信号:yinchuanXDF

最新考试资讯、小学辅导、中学辅导,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1530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