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银川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银川高考志愿填报必看: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简介

2017-11-14 14:06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前身为宁夏幼儿师范学校,是银川市政府为了统筹全市职业教育资源形成规模办学,打造品牌学校,以加速全市职业教育的发展,将“宁夏幼儿师范学校、银川市光华职业中专学校、银川市商业学校、长城英豪学校”合并,组建的一所高规格的公办普通高等专科学校。

  截至2015年5月,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占地面积296亩,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设置学前教育系、艺术教育系、外语教育系、基础教育部、成教部、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等六个系部(中心),形成了学前教育、艺术教育、科学教育、英语教育协调发展的学前教育师范类专业布局,在校学生3120人。

  历史沿革

  1975年,成立宁夏幼儿师范学校,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唯一一所专门培养学前教育师资的基地2005年,实施宁夏幼儿师范学校、银川市光华职业中专学校、银川市商业学校、长城英豪学校四校合并2011年12月,学校的升格工作开始正式启动2014年2月20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在宁夏幼儿师范学校的基础上设立高等专科学校2014年4月28日,国家教育部正式备案,标志着宁夏幼师升格为高等专科学校的工作获得圆满成功,宁夏首府银川市的首所公办普通高校“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告诞生。

  校园

  学校地处兴庆区东侧 ,占地面积213亩、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校园内建筑设计新颖美观、错落有致,呈园林式布局。办公楼宏伟壮观,教学楼巍然屹立,文化体育馆、回汉餐厅造型别致,学生公寓宽敞舒适,运动场规范标准。教学区、实践区、运动区、生活区泾渭分明又浑然一体。校内树木葱茏,绿草如茵,四周风景秀丽,环境幽雅宜人。

  滨河新校区简介

  (一)新校区地址学校新校区位于银川市滨海新区国际科教城内。具体位置为:佳木西路以南,唐和路以北,瀚海街以西,慧源路以东。

  (二)新校区办学规模新校区最大办学规模将达到5000人。(老校区最大办学规模为3000人)

  (三)新校区功能分区新校区具体分为7大片区,即校前区、教学区、绿地区、实训区、生活区、运动区和预留用地区。(四)学校占地面积、总建筑面积,投资规模及单体楼宇面积和使用功能1、占地面积学校占地面积516亩。其中一期占地面积311亩,二期占地面积205亩。(老校区占地面积213亩,新校区占地面积是老校区的2.4倍)2、建筑面积新校区总建筑面积18.1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二期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老校区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新校区建筑面积是老校区的3.5倍)

  学校领导

  党委书记孙武平,校长邓彦芳,纪委书记程华,副校长陶玉凤。








新东方银川分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银川学校 (微信号:yinchuanXDF

最新考试资讯、小学辅导、中学辅导,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1530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