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银川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正文

银川二中基本情况介绍-银川新东方

2018-01-11 11:21

来源:

作者:

为每个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为每位教师的自主发展构筑平台

——塞上名校银川二中简介

银川二中始建于1954年,1980年被确定为自治区首批八所重点中学之一,2005年5月被确定为首批“自治区普通高中一级示范学校”。建校以来,二中为国家培养了三万多名合格毕业生,向高等院校输送了一万五千余名优秀人才。先后培养自治区高考状元27人,仅近三年就有4人获自治区高考状元。

新二中于2005年11月建成,占地186.68亩,总建筑面积78000多平方米。办学规模为60个教学班。有行政楼、实验楼、图书楼、多功能报告厅、体育馆、天象馆、标准塑胶田径场、篮球排球场、学生公寓、餐厅等配套设施。

2013年7月,按照市委、市政府拓展优质教育的精神,成立银川二中学校发展共同体(教育集团),下属二中高中部、银川景博学校、北塔中学分校区、滨河分校、银川二十中分校区和2009年新建的银川二中国际部。学校共同体现有教职工480多人,学生近7000人。其中二中高中部在编教师247人,有特级教师2人,正高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96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1人,自治区级骨干教师30人,银川市骨干教师12人。已获硕士学位的教师34人,获得研究生学历的教师39人

近年来,银川二中逐步确立了“为每个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为每位教师的自主发展构筑平台”的办学理念,以“砺志、奋进、合格、多能”为校训。积淀六十余年的光辉历史,银川二中已成为一所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规范化、示范化、绿色化、民主化、人文化、现代化的学校。学校依托先进的管理体制和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办学质量稳步提升,被誉为“宁夏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

银川二中高考和学科竞赛成绩在全区名列前茅,有多个亮点:北大、清华年年有保送生,考入北大、清华等一流高校学生在全区名列前茅;尖子学生团体优势明显,每年高考进入全区文理科前10名和单科前10名的学生多,实现文理并举双丰收,高考大面积丰收,获得保送生资格人数在宁夏居前列。

近年来,银川二中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优秀实验学校”、“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25个国家级荣誉,获“自治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自治区教育系统首批党建示范点”等30个自治区级荣誉,并获市级各种表彰奖励70余次。

今日的银川二中,教师教学严谨,精益求精,言传身教,乐育英才;莘莘学子,生气勃勃,菁菁校园,硕果累累。“发展无止境,管理无极限”,二中人将信心百倍、以崭新的姿态走在宁夏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前列,力争实现“创建全区示范、西北领先、全国有一定影响的示范性高中”的学校发展目标,在宁夏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大潮中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相关推荐

了解更多中考资讯点击加入中考学习交流群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点击加入高中学习交流

新东方银川分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银川学校 (微信号:yinchuanXDF

最新考试资讯、小学辅导、中学辅导,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1530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